【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1-09-09 09:53:46浏览次数:4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9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先平在图书馆报告厅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育人初心使命》为主题,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报告。

0910560044qk.JPG

  陈先平从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着力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生动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陈先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精辟提炼和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09105840jq4t.JPG

  结合学院事业发展,陈先平强调,全体宣城职院人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坚定创新驱动、服务大局的发展方向,坚持不忘初心、建强职教本科院校的不懈追求。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将伟大建党精神熔铸在血液里,不断从“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以更高的标杆审视自己,以更宽的视野谋划发展,以更实的作风推动工作,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