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学院微党课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1-10-15 09:58:31浏览次数:55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党员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10月13日,学院开展“学习党史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微党课比赛活动,来自学院五个党总支和两个直属党支部的党务干部代表、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15105213bwxv.jpg

  本次比赛的12名党务干部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党史学习收获,通过课件展示、视频播放等多媒体手段,展示了12堂短小精炼、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微党课。选手们有的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有的挖掘了延乔路的红色资源,有的呈现了不同历史时期涌现的英雄模范,见微知著,由“小”见“大”, 富有说服力和感染力,引发了强烈的情感共鸣。

15105600v6mf.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双幸充分肯定了比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他表示本次微党课比赛 “走新”又“走心”,通过紧张刺激的比赛方式,以赛促学、以学促干,从“一人讲”到“人人讲”,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在党支部“落地生根”,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他强调党员要主动从党史中汲取知识营养和奋进力量,不忘入党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力学笃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同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