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比技能、强党建——学院开展2021年度党建业务能力大比武活动

作者: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1-10-22 10:01:21浏览次数:155

   为全面提高学院党务干部党建业务能力和素质,近日,学院开展了2021年度党建业务能力大比武活动,活动吸引了12名来自各党支部的党务干部参加。

        本次大比武活动共分为理论测试、微党课评比和擂台竞赛三个部分,着重考察学院党务干部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水平和党建实务工作能力。理论测试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在微党课评比环节,各位党务干部精心选题,认真备课,带来了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的微党课,党课主题涉及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身边的红色资源、杜绝粮食浪费等。擂台竞赛围绕“三会一课”、党员发展等实务,考验了党务干部对党建业务掌握的熟悉程度。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既检验了学院党务干部的党建业务能力,又激发了相互交流学习的热情,对学院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营造了学习实践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