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研讨会

作者: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1-11-29 09:05:25浏览次数:9

 11月26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院领导陈先平、陶庭先、庞波、童志龙、范春申、高飞、李国强、韩锋,各部门负责同志,各总支、直属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先平主持会议。

IMG_6567.JPG

  会议专题宣讲了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分参学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陈先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陈先平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推动全院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陈先平指出,创建职业技术大学是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全力为之奋斗的新事业。市委从学院的工作实际和长远发展出发,近期对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调整,学院部分中层干部也进行了轮岗。陈先平要求新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建设过硬队伍,凝聚干事创业活力;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动事业发展;坚持从严治党,确保校园风清气正。对轮岗的中层干部,陈先平强调,要尽快熟悉新岗位各项业务,继续发扬“敢干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团结带领部门教职员工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奋斗者的姿态和状态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建设,确保交出师生满意的高分答卷。

  会议还学习了第26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省教育厅师德师风先进典型优秀事迹报告会精神。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转发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教材建设奖表彰会精神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