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陈先平为青年大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1-12-24 09:13:42浏览次数:1

  12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先平在行政楼204会议室为青年大学生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医护学院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图片1.jpg

      陈先平以“勇担时代使命,谱写奋进青春”为主题,从树立正确唯物史观,把握决议核心要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担时代使命重任,谱写奋进青春华章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对青年大学生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明晰的方向指引。

图片2.jpg

       陈先平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梳理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不同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从“苦难辉煌”,到“使命担当”,再到“伟大梦想”,党领导人民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脚步始终坚定向前,中华民族也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青年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唯物史观,客观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主动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与营养,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史为鉴,努力开创未来。

图片3.jpg

       陈先平深情寄语青年大学生,希望他们珍惜当下,争做文明上进的大学生;希望他们明辨是非,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希望他们勤学苦练,争做技能满格的劳动者。他强调,青年大学生将来走向社会,会成为各行各业的技术技能人才,是中国制造业的生力军,每一位同学都要以正确的理想观念、健康的心理体魄、扎实的专业技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拼搏实干、奋斗不息,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奋力书写灿烂的青春华章,以奋斗者的姿态回答好时代之问,展示宣城职院的学子担当。

       本次专题宣讲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既有严谨的客观阐述,又有生动的影像资料,更有鲜活的案例分析,同学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对党的百年历史和全会精神有了深入的了解,更加清晰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