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本站编辑发布时间:2022-01-26 15:55:13浏览次数:52

  1月26日上午,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聂恩年,指导组成员吕斌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陈先平,院长陶庭先,党委副书记庞波,纪委书记童志龙,副院长范春申、高飞,党委委员李国强、韩锋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先平主持。

IMG_7924.JPG

  为高标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在会前作了充分准备,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查摆问题和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陈先平通报了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庞波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和对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陈先平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院长陶庭先及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接受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检视问题到位、剖析原因深刻,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聂恩年代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他肯定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认为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剖析全面深入、相互批评到位中肯、整改措施务实可行,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学院委按照市委要求,认真抓好检视问题整改,制定整改清单,采取有力措施,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

  聂恩年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头雁效应。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历史自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践行根本宗旨,用心用情为民办事。要坚持以上率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的有力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先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要将政治学习常态化,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付诸行动,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将问题整改具体化,系统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责任清单,建立“闭环式”落实机制,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领,确保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地见效。要将学教活动成果化,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在坚持好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上带好头、做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