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先平为青年大学生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思政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2 09:45:05浏览次数:0

  11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陈先平围绕《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 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为青年大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现场观摩了教学。

  陈先平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切入点,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思考”“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内涵”三个方面与青年大学生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陈先平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伟大创造。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入阐述,既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也深刻阐明中国式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陈先平寄语青年大学生,生逢伟大时代,人人皆可出彩,要坚守脚踏实地的底气,拥有开拓创新的勇气,永葆心怀天下的志气,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练好内功,努力扩大知识半径,把汗水洒在祖国需要的角落,使自己的思维眼界、知识水平、实践能力紧紧跟上新时代需要,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青春实践中贡献力量。(图/文:王雅文 审核:黄俊)